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

酸欠少女-Sayuri 介紹


酸欠少女-Sayuri 很喜歡雨,在演出時會披着雨衣赤着,背着黃色木結他,這也成了她個人特色。酸欠在日文中是缺氧的意思,她坦言上了高中以後對人際溝通有困難,覺得無法融入大家,所以常常有缺氧的感覺,在這狀態下持續音樂活動,所以取名為酸欠少女。

Sayuri 到了高三退學到了東京追尋音樂夢想,常常在新宿一帶進行街頭演出。不擅言語溝通的她,選擇了用音樂來溝通,相信音樂一定能把息訊傳達到他人內心。而她選擇街頭演出的原因是路人與她素不相識,對於他們來說是完全沒有聽的必要,這好比人生,所以需要拚命讓他們朝這裡回頭。她最愛的歌曲是Angel Beats 的《alchemy》,動畫中的故事正好反映了Sayuri自身的故事。慢慢的,愈來愈多觀眾被她的歌聲所吸引。

20153Sayuri正式出道,舉行首次演唱會,名為夜明けの支度 (黎明前的準備)。這次演唱會對Sayuri來說就是確認未來的道路了。日期正好是日本高中畢業的季節,這提醒Sayuri自己是從「明明選擇繼續上學可以變得更好」這想法畢業。

圖一為Heartbeat 動漫音樂祭-香港應援手冊,
         專輯ミカヅキの航海及閃卡
圖二為14張歌曲卡
圖三為香港應援手冊內Sayuri的介紹
         
日文當中航海跟後悔同音,再次提醒自己要堅持音樂的道路。專輯收錄了Sayuri 15歲至20歲所創的14首歌曲。當中好幾首更被採用作動畫片曲,包括《亂步奇譚》,《只有我不存在的街道》及《人渣的本願》。

圖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二
 

圖三





















Sayuri 充滿穿透力的歌聲如同她的名子一樣會讓人聽到喘不過氣。第一次聽她的歌可能會聽不懂歌詞的內容,但卻會被她的感情所渲染到。最後美中不足的是無法取得見面會籌號,無緣取得簽名。幸好求得好心人借我拍照留念。期待十月份的演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